W3C组织最新宣布,正在制定编写HTML 5.1的语言规范标准,预计6月中旬完成初稿,9月份正式发布。W3C表示,相比于HTML 5,即将到来的HTML 5.1不仅功能更强,而且更加友善,执行效率更高。未来W3C还计划和谷歌一起建立一个专门针对HTML 5的扩展插件库,方便开发者发布自己制作的浏览器插件。

wKioL1SXzz-g8zjGAABekwZkBWg370

       HTML5,像任何已经发展了几十年的标准一样,隐含了各式各样的问题。 WeX5一直坚信版本更新迭代的速度,恰恰反映了一个组织的谦虚或者进步速度。
       HTML 5.1 来了,旨在解决一些问题。
  更新内容预览:
  Tabbed Out
  XSS
  Content Security Policy 介绍了防止跨站点脚本攻击。 HTML 5.1 将增加内联元素,以及样式和脚本的其他规范。
  Off the Table
  在HTML4时,你在“TBODY”之前写“TFOOT”, HTML5 允许在任何地方。但由于 Tab 键的缘故和 HTML 5.1 的可访问性,内容模型已经恢复到 HTML 4。
  RIP Microformats
  Microformat 以及 Microdata 这些都是很酷的小标签,你可以添加到您的 HTML 中,以指定内容是什么,比如一个地址。


       目前W3C正在考虑的HTML5.1特性包含:

  • 改善视频字幕
  • 改善快速寻优(fast seeking)
  • 更好的forms属性,包括input、autocomplete等
  • 拼写检查
  • 更好的图像可访问性
  • 更强大的、用于嵌入文档的iframes

     
       HTML 5 最早诞生于 2008 年一月,但直到 2014 年 10 月才有了第一版标准语言规范,受到多数主流浏览器的支持。WeX5(Html5开发工具)在14年推出第一版本,基于主流规范、主流技术下,为开发者提供精致高效的开发环境。2015是html5完全爆发的一年。新的HTML 5.1将包含较少的技术,曾经包含在HTML 5之下的Web Workers 和WebSockets现在都将成为单独标准。它的测试要求也不再那么严格。规范中已经被大规模应用过的互用性不需要新的测试,测试将主要集中在新功能上。